【體驗】4座機場8間貴賓室:這是一個機場貴賓室巡迴吃到飽的故事


先來交代一下這次的行程。6段班機、4段為國泰航空經濟艙、2段為Air Asia國內線。停留清萊及曼谷兩個城市。經過4座機場、巡迴8間貴賓室。由於國泰和Air Asia沒啥好說的,就分享貴賓室吃到飽的過程吧。

行程:2019/10/22~10/2876夜。清萊54夜、曼谷32夜。
航班:全程經濟艙。第六段CX為著名的奴隸艙。
1段:10/22 CX463 TPE 06:00 ~ HKG 07:45
2段:10/22 CX755 HKG 09:30 ~ BKK 11:30
3段:10/22 FD3199 DMK 17:30 ~ CES 18:55
4段:10/26 FD3210 CES 13:15 ~ DMK 14:15
5段:10/28 CX712 BKK 16:40 ~ HKG 20:25
6段:10/28 CX408 HKG 22:55 ~ TPE 00:30+1

第一站10/22 凌晨 TPE T1-D區的Plaza Premium Lounge

>>由於是搭國泰航空,登機門在B區,理論上去B區的Plaza Premium Lounge比較近,但當天BPlaza Premium Lounge在做清潔整修,所以多走幾步路去D區。
>>Plaza Premium Lounge門面挺漂亮的,空間也蠻大。凌晨五點,沒甚麼人。所以非常安靜。
>>現做食物「清燉牛肉麵」還不錯,但還是國泰航空貴賓室的牛肉麵比較厲害。其他的食物就一般般。
>>蠻多獨立空間,適合一個人的旅行。
>>只要是沒啥人的時段,是個歇腳的好地方。


第二站10/22上午HKG The Centurion Lounge美國運通貴賓室

>>早上8點多的香港機場美國運通貴賓室沒甚麼人,整個空間環境相形之下變得更為舒適。
>>由於在TPE-HKG的班機上,吃了水果餐,來到了香港機場美國運通貴賓室,就選擇吃碗海鮮粥。鮮味很足,但細緻調味要自己來。
>>香港機場美國運通貴賓室比較屬於半開放的空間,我所謂開放的部分是往上挑高、可以往外看到停機坪,空間比較沒有壓迫感。有些貴賓室限於位置,可能有挑高的問題、也可能四週都被包圍起來成為獨立空間,反而沒有往外望的廣闊感,採光也就得靠室內照明。整個環境帶來的感受也會不同。
>>往曼谷的國泰航班上,又點了海鮮粥當早餐。個人覺得The Centurion Lounge比較優。



##中場接駁時間:泰國蘇凡納布機場(BKK)à廊曼機場(DMK)免費接駁巴士

>>目前BKK機場只有Bangkok Airlways、泰航、泰微笑、泰越捷提供國內線班機。其他航空公司的泰國國內線、以及廉價航空的國際線航班大多在DMK提供服務。
>>BKKDMK有免費的機場接送巴士。出境大廳2號出口就能看到BKKàDMK的免費接駁巴士。但你要提出當天的航班資料,給櫃檯人員蓋個章,就能免費搭車。你要付費搭車,也沒得搭。
>>全程走高速公路,由於當天沒遇到塞車,大約40分鐘車程。絕對比自己搭機場快線、轉捷運、再轉搭公車或計程車來得方便省時;也絕對比搭計程車省錢。若有國內線轉乘的需求,一定要善用。


第三站10/22下午The Miracle Lounge, Domestic Terminal, DMK

>>抵達DMK剛好是午餐時間。假如你有Priority Pass (PP)Dragon Pass (龍騰卡),就直接進到管制區,吃貴賓室吧!DMK機場大廳的餐飲價格,整個就是來搶劫的。但也沒多好吃。
>> The Miracle Lounge空間很大。午餐時間沒甚麼人。所以頗為寧靜。木質、黑色系,大概想要走一點點奢華風。但食物真的沒甚麼特別的,頂多比飛機餐好一丁丁。


第四站10/22下午The Coral Executive Lounge, Domestic Terminal, DMK

>>這個貴賓室就在The Miracle Lounge隔壁。空間比較小。室內設計走白色系、有一點宮廷風。
>>真心覺得食物很普通,唯一的亮點是提供Twinnings唐寧茶茶包。
>>當天下午時段幾乎沒甚麼人,所以來個15分鐘按摩也不需要排隊。
>>假如沒有想要大吃特吃,單純只是找個地方休息、喝口熱茶,很適合來這個貴賓室。
>>男用廁所很妙,小便斗裡用不知道哪種蔬果當除臭劑。



第五站10/28下午Oman Air Lounge, E Concourse, BKK

>>本次旅程的回程。13:00Check-in完成。BKK機場的通則,排隊過Passport Control真是耗時又折磨。排隊的過程中,遇到大批陸客,在大聲討論著:航班登機只剩20分鐘,快來不及了。於是有大媽、大叔們,掏出整疊鈔票,跟排隊隊伍旁的機場官員「溝通」。另一團的大媽也大聲討論著:「我這邊有300元,我們13個人夠不夠啊?為什麼後面那邊變成500元?」不管他們溝通得如何,這一群人就跟著官員走進了一個小門,雖然不知道「這門應該要通往哪裡!」
>>排隊了一個多小時,14:30前就進到管制區。開始下一輪的貴賓室巡迴吃到飽模式。
>>下午時段的Oman Air貴賓室沒有甚麼人,非常安靜。整體空間不大,但卻布置得寬敞舒適。由於位置的關係,看不到停機坪、也隔離掉外面旅客的吵雜。
>>在這趟旅程巡迴8間貴賓室中,Oman Air貴賓室是最好吃的!(但若單論酒水,香港美國運通貴賓室The Centurion Lounge還是最厲害)
>>泰式炸雞、綠咖哩雞、甜點,都很好吃。想要吃飽、休息,來這裡就對了!



第六站10/28下午Air France, F2登機門附近, BKK

>>空間很大,可以看到停機坪,算是看飛機的好地方。下午時段,幾乎沒甚麼人,可以找一個個人小隔間睡覺。
>>原以為法航會有甚麼特殊的甜點或食物,但都很糟。但提供Twinnings唐寧茶茶包是唯一亮點。所以,可以喝杯茶就走。


第七站10/28下午Miracle First Class Lounge, D6登機門對面, BKK

>>曼谷BKK機場最後一站。也在國泰航空班機登機門對面。
>>空間非常大而明亮。但由於就在登機門對面、下一層樓就是航班抵達區,人來人往非常吵雜。
>>有現做熱食,但因為沒甚麼時間,所以沒嚐試。餐檯上的食物就如同其他的貴賓室,屬於一般般等級。
>>室內設計非常棒,屬於網美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第八站10/28下午Plaza Premium Lounge, Gate 1, T 1, HKG

>>這次BKK回到HKG停靠在Gate 3。辦完轉機程序,就直接去Gate 1對面的Plaza Premium Lounge
>>空間挑高很矮,頗有壓迫感。人潮眾多,所以非常吵雜。
>>餐檯上的食物就如同其他的貴賓室,屬於一般般等級。有現做魚丸Rice Noodle Soup,口味普通。個人覺得,餐檯上最好吃的是茶葉蛋。


綜合感想:

以上8站中,有7站皆是由American Express Platinum美國運通簽帳白金卡所提供的Priority Pass (PP)權益,所以,不論你手上拿的是AE或其他發卡行所提供的PP卡,皆可以透過PP卡進入這些貴賓室。香港機場的美國運通貴賓室(The Centurion Lounge)則是由美國運通簽帳白金卡所提供的權益。以上資訊提供參考,個人並未與美國運通、Priority Pass或上述各貴賓室有任何對價或業配委託關係。

HKG:由於香港機場常常是人潮眾多,對我而言,美國運通貴賓室(The Centurion Lounge)會是休息和吃飯的第一選擇。

BKKOman Air Lounge會是休息、吃飯第一選擇。若航班登機門在Miracle First Class Lounge附近,若PP卡的權益可以用很多次,倒是可以進去拍照打卡當網美。

DMK:由於國內線入境大廳的餐廳、和貴賓室的餐點都普普,那就選一個舒服、安靜、茶好喝的地方吧。所以,假如我在DMK搭國內線班機,我會選擇The Coral Executive Lounge。唐寧茶真的好啊。

TPEPlaza Premium Lounge的餐食算是不錯的,但與國泰航空貴賓室的牛肉麵相較,又稍形遜色。而且在熱門航班時段,肯定人潮很多。但還是一個吃飽好上路的地方。

【一鍵閱讀所有「住宿體驗」相關文章】

【一鍵閱讀所有「飛行體驗」相關文章】

【一鍵閱讀所有「文化體驗」相關文章】


【更多內容,請關注「海森飽嗝財經筆記」】
部落格@blogspothttps://hysunburger.blogspot.com/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信用卡】發卡銀行不是吃素的—etoro出金實例看到撸羊毛的風險

【體驗】台北飛峇里島哩程票,國泰航空商務艙及貴賓室(上)

【觀光產業數據追蹤】2020Q2:台灣觀光旅館營運統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