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台北飛峇里島哩程票,國泰航空商務艙及貴賓室(上)


大概從2006年起,就已經是亞洲萬里通會員,隔年申請了花旗國泰航空聯名卡,即擁有了馬可孛羅綠卡會籍。過沒幾年,花旗跟國泰航空分手,但我也沒有再申請美國運通國泰航空聯名卡,因此,就一直拿著花旗卡,最後轉變為現在的花旗寰旅世界卡。國泰航空馬可孛羅的綠卡會籍也延續了幾年,後來不常出國了,又中斷了幾年。最後,在2018年初申請了台新國泰航空聯名卡,又再續馬可孛羅的前緣。

儘管過去近十年沒有馬可孛羅會籍,但亞洲萬里通的里程數還是持續靠著刷卡累積。這十幾年間,大多都是兌換台港線的來回機票,每次都是兌換兩張,雙人遊香港或澳門,這樣的行程也讓我兌換了三、四次。對於哩程玩家而言,這是CP值最低的換法,但對於一般上班族而言,假期難喬,兩個人一起出遊所需的哩程數更多,所以台港航線也讓哩程幼幼班的我,覺得挺爽快的!

這次,因為先前透過國泰世華亞洲萬里通聯名卡和台新國泰航空聯名卡的核卡禮、以及這幾年的刷卡消費,終於累積了五萬哩的哩程,足以兌換一張亞洲線的商務艙,因此決定show hand。按照亞洲萬里通的制度,五萬里最遠可以北邊到日本北海道、南邊到峇里島、西邊到尼泊爾的加德滿都。由於沒有特別想去北海道,所以就是峇里島及加德滿都二選一。去年11月時,就一直掙扎要選擇哪裡,後來因為出發時間訂在六月,所以選擇天氣最適合旅遊的峇里島。

五萬哩的show hand,外加自付近五千元的稅險。台北經香港轉機飛峇里島的來回商務艙,就這樣開出來了!假如以去年11月訂同樣日期的國泰商務艙,不含稅險大約兩萬元;若以今年34月訂同樣日期的機票,不含稅險大約是三萬元。而我取得哩程的平均成本大約落在每哩12元左右,所以這趟哩程票的報酬率大約是3.3%~5%之間,算是優於現金回饋信用卡了!

TPE- HKGCX-463 06:00~ 07:45, 2nd June
HKG- DPSCX-785 10:10~ 15:00, 2nd June
DPS- HKGCX-784 16:15~ 21:05, 7th June
HKG- TPECX-408 22:50~ 00: 40+1, 7th June

這個轉機行程有點累人,早上六點的班機,我凌晨三點就要出發,到機場時還不到四點。國泰航空櫃台是準時四點半開櫃,所以建議要搭CX-463的大家,不用太早到,凌晨四點半前抵達即可。下午三點準時抵達DPS,但出關的隊伍是著名的長,從等著排隊蓋章、到領行李、再到機場門口找到我預定的機場接機,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住宿的地點在烏布,車程大致又花了一個多小時,抵達飯店都下午五點半,從出家門到進飯店房間,超過14個小時。我下次打死也不換這種轉機的哩程票了,真是累人。

在轉機的過程裡,進了桃園機場的國泰航空貴賓室,香港機場的國泰航空The Pier商務艙貴賓室,以及去美國運通的香港機場貴賓室the Centurion逛了一下,也算是有個地方可以落腳、吃點東西和休息一下。

由於是全程商務艙,所以在台北桃園機場的時候,就能進入國泰航空貴賓室休息一下。大清早的,貴賓室也沒什麼人,所以不吵雜、點餐也快速。我點了牛肉麵,湯頭還不錯,一早暖暖胃剛剛好。

台北桃園國際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
圖片版權所有:海森飽嗝

台北桃園國際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
圖片版權所有:海森飽嗝

台北桃園國際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
圖片版權所有:海森飽嗝

去程是空中巴士A330-300反魚骨式的座椅,隱密性很高。很想躺平再睡一下,但沒辦法,台港航線一個小時多一點的飛行時間,還要上早餐,根本沒機會把座椅弄平。餐食還可以,反正我也沒拍照。服務倒是挺細心的。大概因為一大早搭商務艙的客人不多,所以空姐每次來打擾的時候,都會以Mr. X當發語詞。台港航線就這樣咻一下過去了。

國泰航空商務艙--反魚骨
圖片版權所有:海森飽嗝

抵達香港後,發現空橋是在60幾號閘口,距離美國運通the Centurion貴賓室很近,就先殺過去看看。儘管貴賓室隱身在一個小轉角,但門口看起來挺氣派、也讓人感覺似乎裡面不會有太多人,但我錯了!裡面的座位不多、空間也蠻小,都坐滿了人,我站在邊邊觀察了一下,然後上個廁所就離開了!大概早上八點多也是香港機場的出發熱門時段吧。所以想造訪香港機場the Centurion貴賓室,可能要挑一下時段。

當下立馬決定離開the Centurion,那就回去國泰航空貴賓室。剛好飛DPS的閘口也確定在60幾號,所以就去離閘口最近的the Pier。嗯,果然非凡。空間非常大,人潮雖多,但卻沒有很壅擠。吃個小點心、來一杯Mojito,待個一個多小時,挺好的歇腳地。由於時間不夠多,不然還想拿PP卡,去環亞貴賓室瞧瞧,理論上應該也是人滿為患吧,畢竟有太多信用卡跟環亞貴賓室合作了!

香港國際機場-美國運通the Centurion貴賓室
圖片版權所有:海森飽嗝
香港國際機場-國泰航空the Pier商務艙貴賓室
圖片版權所有:海森飽嗝
香港飛DPS是波音777-300區域商務艙,所謂的牙科椅,座位設置是2-3-2,沒辦法全平躺,但腳可以伸很前面,沒有拘束,但完全沒有隱密性。若是坐靠窗、或中間的座位,要起身上廁所,勢必會打擾到鄰座的乘客。中餐點了牛里肌,嗯,挺乾柴的,所以我也沒拍照。但飲料、前菜、麵包、甜點、茶都是一直供應著,也是挺能把人餵飽飽就是了!這次商務艙幾乎滿艙。在下機前,穿黑衣服的空服員拿著名單一一跟每個座位的人致意,這麼多人,當然不會讓你感受到太多熱情,反而會覺得這個過程有點多餘,只是為了把服務流程做完的感覺。但也不得不說,他們盡力了啊!商務艙滿艙ㄟ!

去程就這樣囉。雖說不會因為搭了商務艙,就回不去經濟艙,但若飛行時間超過三小時,有個不感覺到拘束的座椅、還不錯的餐食、並且有機場貴賓室可以歇腳,是可以讓旅程輕鬆些。接下來就等著看回程有什麼遭遇囉。嗯,從離開飯店到進台北家門,應該也是14個小時吧。


【延伸閱讀】

【一鍵閱讀所有「住宿體驗」相關文章】

【一鍵閱讀所有「飛行體驗」相關文章】

【一鍵閱讀所有「文化體驗」相關文章】


【更多內容,請關注「海森飽嗝財經筆記」】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信用卡】發卡銀行不是吃素的—etoro出金實例看到撸羊毛的風險

【飯店】關於飯店業的Loyalty Program(一)--不太淺淺地談台灣高端飯店不太算忠誠度計畫的Loyalty Program:餐飲折扣會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