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峇里島飛台北,國泰航空商務艙及貴賓室(下)


在去程的過程裡,由於凌晨三點就從家裡出發至機場,飛至香港轉機後,已經精神不濟,所以錯失了很多國泰航空商務艙的服務細節。當峇里島飛香港時,我則是全程清醒,還看了兩部電影,所以有感受到空服員服務的細緻度,甚至連餐食都覺得好吃了呢!所以本集就拍了許多商務艙餐食的照片。所以,看過上集【玩樂】台北飛峇里島哩程票,國泰航空商務艙及貴賓室()的人,一定要看下集,因為很多服務上的細緻與優點,可能都被我打瞌睡而忽略了,這一集要幫國泰航空做出最平衡的分享。

以下開始看圖說故事。

首先,峇里島(DPS)機場貴賓室。國泰航空在峇里島機場沒有自營貴賓室,因此,貴賓室是使用Premier Lounge,龍騰卡及Priority Pass也是使用這一間貴賓室,還有蠻多航空公司也一起共用。內部空間不小、但卻也沒有像國泰航空在香港主場那樣豪氣,餐食有冷盤、熱食、水果、果汁飲料、酒類,但種類都不多,口味也一般般。就是圖個上機前有地方落腳休息一下。畢竟上機後將會有五個小時固定在那個狹小的空間裡,還要繼續吃喝,所以也就不會想多吃些什麼。

由於是印尼公眾假期的尾聲,為了避開人潮,我特地距離班機起飛時間提早三個半小時抵達機場,但我後來想一想,我是國際航班、印尼人是國內航班,我提早個什麼勁!但抵達貴賓室後,才覺得我的想法是歪打正著地正確。因為,許多國際航班大約是下午三到四點間起飛,若我要在貴賓室找到座位,的確是得早點到。果然,我屁股才坐熱不到半小時,貴賓是從稀稀落落的三四人,變成全滿。這部份就要看官自行拿捏了!

峇里島DPS機場Premier Lounge

峇里島DPS機場Premier Lounge

由於Priority Pass最近又新簽了隔壁的T/G Lounge,我就順便進去看看。T/G Lounge的門面很大,但內部的空間並沒有門面那麼廣闊,其實是一個狹長型的空間。餐食也是冷盤、熱食、水果、果汁飲料、酒類,但種類都不多,口味也一般般。我進去的時候,已經是滿滿的人,只在廁所旁邊找到一個位置,喝了杯果汁、吃了塊可頌,坐不到半小時就離開了。假如問我這兩個貴賓室要選哪一個,我會說:選人少的那一個吧!但假如你是搭長榮商務艙,就只能去Premier Lounge,若是搭華航商務艙,那就是去T/G Lounge囉。若你剛好有PP卡,挑其中一間比較少人的吧!

峇里島DPS機場T/G Lounge
圖片版權所有:海森飽嗝

峇里島DPS機場T/G Lounge

接下來就是國泰航空商務艙服務扳回一城啦!

一上飛機,空服員除了遞上飲料和熱毛巾外,還會拿著座位表、向每位商務艙的乘客打招呼。之後在每一次送餐的過程裡,也都會以:「X先生」做為開場,這樣講久了,真的會讓人誤以為是真心認識你、服務你很久。其實就像在高端酒店住宿體驗。從峇里島飛香港的這一趟飛行中,之所以感受會這麼深刻,主要是因為我全程都是醒著,不像去程般一直在打瞌睡,所以可以感受到很多服務上的細緻和用心之處。

此次飛行的機材仍是Boeing 777-300型的區域商務艙,所謂的牙科椅。我的腳是頂不到前座,但無法躺平是很大的缺憾。牙科椅沒辦法180度平躺,而是有點角度的斜躺,斜躺久了,下背部會有點酸。但沒關係,我這次做2-3-23的右邊,中間沒人坐,所以不會有人起身打擾到我。

CX784 DPS-HKG商務艙牙科椅
圖片版權所有:海森飽嗝

晚餐的麵包不夠熱,小失敗。沙拉的醬很好吃,很對我的口味;冷盤的蝦子還蠻脆口的,下面鋪的是粟米,搭上一些酸甜的醬料,挺符合我的口味。主餐我是選擇燉羊肉。羊肉很厚、很大一塊,應該真的燉很久,所以很好切,還不會到乾柴的狀態,有一丁點羊騷味,算是好吃的飛機餐。甜點是起司蛋糕,終於不再是Haagen Daz冰淇淋,也不錯吃。這一回合最大的缺憾是,忘記我點的一杯熱紅茶!度過亂流區之後,空服員就忽略了!

CX784 DPS-HKG商務艙--前菜

CX784 DPS-HKG商務艙--主餐

CX784 DPS-HKG商務艙--水果

CX784 DPS-HKG商務艙--甜點

到了香港後,收到國泰航空傳來的簡訊,轉機航班要延後一個半小時起飛,也就是晚上10點多的航班,延後到快晚上12點才走。只好先去國泰航空貴賓室走走。這次去The Wing 寰宇堂,在1號閘口附近。寰宇堂的空間沒有The Pier那個大,但由於挑高和大理石建材,讓人感覺到整個霸氣十足。因為已經吃完飛機餐,沒有吃宵夜的習慣,所以只喝了兩杯果汁。待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等轉機航班的登機閘門確定後,我就起身出發,到登機閘門附近的貴賓室坐坐。

國泰航空香港機場貴賓室The Wing

國泰航空香港機場貴賓室The Wing


由於轉機航邊在45號閘口,所以還搭了電車過去。沒想到另一個國泰航空商務艙貴賓室就在附近。但我那張貴賓室使用券已經交回去了,所以只好去別地方坐坐。原本想使用PP卡,去環亞貴賓室看看,但想說美國運通的The Centurion Lounge也在旁邊,就再去看看是否晚上10點還是這麼多人。嗯,還是人很多,空間不大,但坐滿人,我只能在吧檯的角落,坐著高腳椅,喝杯果汁,然後走人。看來要期待在美國運通貴賓室好好歇腳,運氣成分很大。

搭上香港飛台北的航班後,一坐定位,我就開始睡!不用餐,空服員也沒機會寒暄,因為我睡死了!但空服員也沒吵到我就是了。就這樣,凌晨一點半抵達台北。這班班機原本表定抵達的時間是凌晨1240分,大多乘客還趕得上末班的機場巴士。因為班機延誤一個多小時,國泰航空提供了免費的接駁車,讓錯過巴士的旅客可以到台北車站,算是有負責任囉。


【延伸閱讀】

【一鍵閱讀所有「住宿體驗」相關文章】

【一鍵閱讀所有「飛行體驗」相關文章】

【一鍵閱讀所有「文化體驗」相關文章】


【更多內容,請關注「海森飽嗝財經筆記」】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信用卡】發卡銀行不是吃素的—etoro出金實例看到撸羊毛的風險

【體驗】台北飛峇里島哩程票,國泰航空商務艙及貴賓室(上)

【飯店】關於飯店業的Loyalty Program(一)--不太淺淺地談台灣高端飯店不太算忠誠度計畫的Loyalty Program:餐飲折扣會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