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國泰港龍飛檳城KA691經濟艙沒甚麼好多說的,但趣事一定要分享


先記錄一下行程:
TPE-HKGKA485 10:50~12:50 機材:A330-300
HKG-PENKA691 15:00~18:45 機材:A330-300
轉機時間:2小時10

先來貼個在桃園機場BISTRO D吃早餐的圖吧。有點奢華的早餐。由美國運通簽帳白金卡的龍騰出行免費提供,但此項福利只到2019/9/30。厭惡,我就只吃這一次。


桃園機場T1 Bistro D 使用龍騰出行卡吃松阪豬當早餐


接下的一切趣事都是發生在飛抵香港轉機時發生。

搭機抵港後,國泰地勤在閘口喊有沒有往檳城KA691的旅客,我以為是發生什麼事,取消班機或延誤之類的。

結果地勤說:「今天班機的餐車有點問題,沒辦法供餐,拿登機證可以在任一家餐廳,有75港幣的額度可以使用。」

傻眼。不知道要怎麼回應,只好隨口問一下:登機口確定了嗎?基本上看飛機上小螢幕的轉機資訊是還沒確定!

走完轉機程序,大概是13:20左右。鑒於之前去美國運通The Centurion Lounge貴賓室都遇到客滿,沒機會好好坐坐,這次不信邪,硬是先跑了一趟。果然好運氣,讓我得到了個座位。貴賓室的工作人員會看人潮的狀況,適時地幫忙喬位置、或者併桌。這樣的服務措施挺好的,至少能有效利用所有座位,避免有人進貴賓室之後才發現沒地方坐,會讓人森七七。

終於讓我有位置坐的香港機場The Centurion Lounge

The Centurion Lounge貴賓室的餐食還不賴,喝了杯香檳、幾杯果汁,吃了盤熱食和水果,也吃了一盒莫凡比冰淇淋。然後坐著發呆,在臉書的里程社團po文,分享不知道要怎麼用這75港幣。

香港機場The Centurion Lounge的熱食

香港機場The Centurion Lounge的水果與甜點

香港機場The Centurion Lounge的冰淇淋和被我外帶的西洋梨和氣泡水

有人說:去包個便當。也有指定說去翠華包個奶茶外帶。或者一片LadyM蛋糕剛好75港幣(香港機場有LadyM???)。總之大家都給了很棒又奢華的建議,讓我能在KA691上吃得最豪華的經濟艙旅客。但我因為貪圖在The Centurion Lounge貴賓室殺時間,看到14:20登機時間要到了,我就在The Centurion Lounge拿了一顆西洋梨、和一瓶氣泡礦泉水,去等著排隊上飛機。

14:20準時抵達登機口。Gate 67。離The Centurion Lounge貴賓室很近。在登機口坐沒兩分鐘,就接到KA簡訊通知,班機將延遲一個半小時。當時周遭的乘客都還坐在座位上,我就先起身,朝向下一個貴賓室邁進。這次是Plaza Premium Lounge,位置就在航站樓Y字路口的一側,相對側就是美運的貴賓室,所以離登機口也是很近。

香港機場的Plaza Premium Lounge

Plaza Premium Lounge又吃了一盤餐食,感覺就沒有The Centurion Lounge這麼優,但有個地方殺時間就挺好的。再度又喝了點飲料。15:50出發至登機口。基於擔心待會在飛機上沒東西吃,於是在走往登機口的路上,在隨便一家店買了一個三明治和果汁。

此時登機口已更改為66號,就是原訂登機口的對面。找個好角落坐著等登機時,發現:

Skychef的車子就停在飛機旁。
Skychef的車子就停在飛機旁。
Skychef的車子就停在飛機旁。

當下有預感,待會在飛機上還是會有東西吃。

果然,是個很驚人的結局。我一路從11點多台北飛香港的班機吃了雞肉派,下午兩點多在the Centurion Lounge吃了熱食、甜點和喝了好幾杯飲料,下午三點多又在Plaza Premium Lounge吃了餐食和飲料,最後,帶著The Centurion Lounge的西洋梨、氣泡礦泉水、三明治和果汁上機。KA69116:30起飛,接下來又在機上吃了晚餐,搭配我的三明治、果汁、西洋梨和氣泡水,結束這一回合。(可惜我的照片沒有讓所有食物一次入鏡)

魚+馬鈴薯泥的飛機餐,不太妙!!!

總之,就是一個餵豬的行程。

對了,登機掃描登機證時,「嗶嗶」了!原本以為是「好國泰怎能不搭」的商務艙升等劇情,結果只是換座位,換到經濟艙最前方、伸腳空間加長的中間走道位。算好嗎?離小螢幕好遠,看不清楚。走道經過的乘客,都會不經意地用包包甩到我的頭。


算是"升等"好座位?但我的頭被巴好多次
豪華的西洋梨被包在衛生紙裡,跟飛機餐裡的哈根打斯檔次差不多高XD

【延伸閱讀】

【一鍵閱讀所有「飛行體驗」相關文章】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信用卡】發卡銀行不是吃素的—etoro出金實例看到撸羊毛的風險

【體驗】台北飛峇里島哩程票,國泰航空商務艙及貴賓室(上)

【觀光產業數據追蹤】2020Q2:台灣觀光旅館營運統計分析